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
德意志銀行(Deutsche Bank) 2022年前擬裁員1.8萬人
by 趙永祥 2019-07-09 06:00:48, 回應(0), 人氣(856)

德意志銀行(Deutsche Bank) 

2022年前擬裁員1.8萬人




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(Deutsche Bank)7日宣布,將在2022年前裁減1萬8000個工作機會,大刀闊斧改造旗下事業。

德銀大砍約1/5人力,將員工數降至7萬4000人,是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裁員。

德銀說,裁減人力有助德銀每年削減60億歐元(約新台幣2134億元)成本。

德銀執行長齊芬(Christian Sewing)說:「今天,我們宣布德意志銀行將進行數十年來最根本的轉變。」他將這番大改造稱作是「德意志銀行的重生」計畫。

德銀並未立即說明這把大斧將從何處砍下。

不過,高層希望子公司德國郵政銀行(Deutsche Postbank)能與中央基礎架構角色發揮協同作用,許多工作機會可能留在德國本土。

在此之前,德銀去年已裁掉大約6000名員工。

外界估計,德銀今年第2季淨虧損為28億歐元,重組費用約為30億歐元。

就全年而言,德銀在2018年短暫轉虧為盈後,可能重回虧損狀態。

德銀不打算在今年或明年支付股息



全球大裁員相關報導

裁員並成立壞帳銀行 德意志銀行大改造

「誠實蜜蜂」暫停營運 全球大裁員

不敵中國對手競爭 三星將在印度裁千人

1周裁2千人!IBM員工數創2005年來最低

IKEA總部大裁員!為何在台能連10年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