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
南懷瑾老師: 中國未來五十年的國運預測
by 趙永祥 2019-11-06 07:28:53, 回應(0), 人氣(3953)


南懷瑾老師:


中國二百多年大運已經開始,未來可能比康熙乾隆盛世還好

回顧歷史的陳跡,展望未來,我們這一輩人所處的這個動亂的時代,大概不會再延續太久了,照歷史法則的推演,應該是丁卯年一九八七年以後,我們的民族氣運與國運,正好開始迴轉走向康熙、乾隆那樣的盛世,而且可以持續兩三百年之久,希望現代青年,好好把握這個機會。

《老子他說》

-------------

我們讀歷史有一個原則,讀歷史你們千萬注意,比如在台灣的國民黨,乃至蔣先生父子,古人有兩句話:「雖曰人事,豈非天命哉!」 雖然講政治,一切勝敗是人事,「豈非天命哉」──一個不可知的力量,運氣!歷史上,尤其你看司馬遷寫的《史記》,各方面政治安定與否,當然靠人事的努力,另外加上國家民族有他的運氣。

當年,我在台灣國民黨的中央黨部講課,為什麼講呢?這個時候大陸正在批孔批林,國民黨的中央黨部叫我去講,《論語別裁》就是這樣開始講的。我說批孔沒有用的,批不了的,孔子打不倒的。後來我就講過中華民族的命運,一九八七年(丁卯年)以後轉運了。他們問我,當場有個中央委員站起來問:「南老師,你說轉運了?」 我說:「轉運了!」 他馬上問:「有多少年?」 我說:「兩百年的大運,將來比康乾盛世還好!」 他說:「你打保票嗎?」 我說:「我再講一句話,不是打保票,是根據歷史的經驗啊!」

《漫談中國文化》

---------------

你們大概連十個天干、十二個地支都沒有弄熟,更不懂得六十花甲。我們中國算歷史,一國的歷史有它自己國家的精神的,順便給你講一下。中國寫歷史,你們現在講的一九多少年,那是耶穌的年號,跟我們沒有關係,我們是黃帝子孫,我們已經四千七百多年了。就算從推翻專制政治體系,革命成功到現在九十六年。這個年號同歷史文化有關係沒有?有關係,推測得出來。

所以我們寫歷史,你們沒有讀過舊史,舊史上都是以黃帝為主體耶!以六十年為主體甲子、乙丑、丙寅、丁卯……天干地支六十年,這叫六十花甲,一個單元。假使這六十年叫上元甲子,然後甲乙丙丁轉一圈,中元甲子,下元甲子,三個六十年尾一百八十年,甚至說一千八百年。所以我們歷史上先用甲子紀年,然後某個皇帝,什麼人做皇帝,叫做什麼。譬如清朝之前,崇禎皇帝在煤山弔死的那年叫「丁未之變」,就用干支做代號。再譬如推翻滿清的「辛亥革命」,辛亥兩個字就是六十花甲的紀年。六十花甲這樣轉過來,這個歷史的演變記載一點都不會錯。

而且懂了這個,就可以來判斷未來的發展,譬如現在我們國家民族的命運正走到下元甲子的一半,所以在我的一本書上,當年在台灣講的,大陸還在批孔的時候,我曾講過,到一九八四年開始,中華民族倒霉的運完了,開始走大運,起碼有二百年的好運,所以你們不要怕。你看這二三十年的發展,很多老同學都說:老師你說對了。我的說法怎麼會不對呢?上有食道,下有尿道,怎麼會不對?這是說笑話,實際上這是個計算,科學統計來的。

我在美國時批評他們,我說你們快要完了,不到五十年你們就結束了。我這個預言在台灣講過,現在看來我也替美國悲哀,他們也很可憐,他們西方的文化向科學科技方面發展,科技也是一種文化,但是精神文明的境界沒有。

《小言黃帝內經與生命科學》

---------------

問:我以前讀過您的書,我記得您在一篇文章裡面講過一段話,您說從一九八四年開始,中華民族有三百年的好運,但是我覺得中華民族前途最大的變量是台海兩岸對立的局面。我知道南老先生您曾經為台海兩岸的和談做過貢獻,我想請教您從歷史的眼光或者世界的眼光,給未來台海兩岸的出路指一條明路。

南師:這個問題我想不是你我兩個人可以討論的。首先我告訴你,中華民族這一百多年,由太平天國時期開始,受盡了欺凌,受盡了侮辱。實際上,由乾隆、嘉慶開始,這個民族開始走到衰落的路。拿中國五千年文化另外一套計算命運的方法,好像說命運使然。到了一九八四年以後轉運了,如果根據這個法則,照統計算出來,是二百多年的好運。比方而言,也許未來會超過康熙、乾隆的時代。

至於國家的統一是當然的事,而國家的統一在文化。我早三四十年前就告訴青年人,你們不要迷信英文,趕快學中文,將來漢語會變成世界第二種語言,中文變成世界第二種文字。我講的這個預言都兌現了。

你看,從一九八四年到現在,已經二十多年的太平。你們年輕人不懂,我們從小到現在,經歷太多的戰亂。像我,雖沒有親自看到推翻清朝,但是挨到邊的;跟著是北洋政府的內亂,還有北伐的戰亂,都是內亂了;又跟著是對日本的抗戰;緊跟著是兩兄弟兩黨的爭論。我們是這樣過了一輩子。這連續二十多年的太平日子,在歷史上從來沒有過。當年我們小的時候也有過太平的日子,但是很多老百姓沒有飯吃,那個痛苦、飢餓的狀態很嚴重。現在固然還有貧困地區、邊緣地區,但比過去好多了。你放心,一定會統一的,就看我們怎麼努力了。

網址轉載自

https://kknews.cc/history/lkp2lpe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