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
台南市明達高中生命教育宣導: 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(108.09.16)
by 趙永祥 2020-03-29 23:31:39, 回應(0), 人氣(658)


台南市明達高中生命教育宣導(108.09.16) 

主題: 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

地點: 台南市新營區明達高中

日期: 2019-09-16

108學年度第一學期 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「敦親睦鄰-生命教育與關懷」計畫
台南明達高中生命教育宣導
- 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 (2019/09/16)

演講主題: 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

活動時間:108年9月16日 8:20 ~09:20

舉辦學校: 台南市鹽水區私立明達高中

主辦機構: 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

活動地點: 大禮堂

演講者: 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趙永祥博士

參加人數: 約 290人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該校介紹

1. 以全人教育為核心,有明確教育理念與辦學方針。

(1)強調科技人文並重,品德齊進的辦學理念。

(2)重視生活教育,落實有教無類的精神,照顧每一個學生。

(3)尊重教學自主,提升教學品質與專業。

(4)重視學習活動,建構多元智慧的學習環境。

(5)倡導關懷並容,塑造溫馨和諧的校園。


2. 以「學生第一,家長至上」的態度,以服務領導,適性發展,多元智慧創新卓越的理念,堅持認真負責的態度,與全體教職員工生擕手合作,以有效能的團隊推動校務,塑造優質學風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該校整體特色

1.該校位於蜂炮聞名的鹽水小鎮,社區居民大多從事農業等勞動工作,民風淳樸而和善。

2.學校自民國52年創立至今,一向秉持為地方做育人才的辦學理念,努力經營,每年頒發巨額獎助學金補助清寒優秀學子。

3.本校校地不大,校園溫馨可愛,青青校樹散發清爽綠蔭,學生勤學而活潑,尤其一道濃綠“榕蔭大道”更是全校師生的最愛。民國95年創辦人於校園捐設孔子石像,重新喚起本校師生尊師重道、有教無類之精神。

4.校內人數雖不多,但仍年年保持穩定,全校師生相處融洽,親師關係和諧,直升本校高中佔高一新生人數的2/3,兄弟姐妹皆讀本校的亦佔總學生數之大半。

5.近年來,不僅著重於外語能力的提升,除成立語言教室,每日早自修加強英聽,舉行各項英語競賽及英語生活營,開闢第二語言---日文,更加強學生對社會的關懷,舉行義賣,從事社區服務。

6.該校特別重視品德教育,培養學生高尚情操,加強情緒管理。重視社團,同學增進處事之能力及毅力,養成開闊之胸襟。

7.該校自創校至今48年,畢業校友已超過萬人,在各行各業都有不錯的表現。

8.該校為加強同學關懷社會,有國際觀並瞭解國內外大事,本學期開始中午午餐時間,師生一起收看新聞報導及人文影片。

9.學校活動如:畢業典禮、班際球賽、全校新春聯歡會,都由班聯會主導,老師們從旁協助,培養學生規劃、執行能力。

10.該校自然形成優良學長制,高年級學生在生活上、課業上及各項活動主動積極的協助學弟妹,學生們像兄弟姐妹,全校像一大家庭,氣氛和諧融洽。


本人在這次明達高中的生命教育講座感受到明達高中的學生
1. 非常有禮貌, 但較為保守內向,
2. 明達高中學生心地善良
3. 明達高中學生聽講態度非常認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