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
佛光菜根譚第一冊 勵志修行證悟(001-010)
by 趙永祥 2020-08-05 23:53:02, 回應(0), 人氣(578)

  佛光菜根譚


第一冊 ■勵志修行證悟






佛光菜根譚第一冊 勵志修行證悟(001-010)


一切快樂,沒有比祥和更為快樂;一切享受,沒有比寧靜更為享受。(001)

一日修來一日功,一日不修一日空;真正修行在日常,佛道本在生活中。(002)

一個人心量有多大,事業就有多大; 一個人心能容多少,成就就有多少。(003)

一個人的成就,在於日積月累; 一個人的成功,在於堅毅不拔。(004)

要一言一行一心, 要能做能說能寫, 要看人看己看心。(005)

人可以窮,心不能窮,心裏的能源,取之不盡;
身可以殘,心不能殘,心裡的健康,用之不竭。(006)

受戒是:
我自由,他自由,大家都自由;我安全,他安全,大家都安全;
我歡喜,他歡喜,大家都歡喜;我健全,他健全,大家都健全;
我受用,他受用,大家都受用;我得度,他得度,大家都得度。(007)

以身心的修持提昇自己,以禮讓的精神待人接物,
以崇高的品德服務社會,以遠大的眼光觀看世界,
才能過充實的人生。(008)

人在順境時往往會得意忘形,所以知本份是做人的根本;
人在逆境中常常會灰心喪志,因此常精進是處世的基礎。(009)

心中滿足到處好,人情冷暖任隨他,樂觀進取直逍遙,威武權勢不必怕,
行住坐臥要威儀,衣食住行莫浮華,做人處事八正道,慈悲喜捨稱無量。(0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