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
潛能開發與生命價值
by 趙永祥 2020-08-08 18:37:56, 回應(0), 人氣(587)

開發潛能,首先要肯定生命價值

每個人都有無限潛能,尤其遇到危急時候,平時弱不禁風者,一下子力氣百倍;平時拙於言談者,遇到挑釁也會針鋒相對。 

  人的潛能就像能源藏在海底、埋在深山裡,需要開發才能顯現出來。根據專家研究報告,人有無限的潛能,但平時使用者,只是幾萬分之一而已。所以現在社會上流行腦力開發、心靈開發、幼兒開發等各種開發潛能的課程。 

  開發潛能,首先要肯定生命的價值,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無限的價值,切不要以為自己只有五尺、六尺之軀,能有多少能力?能有多少作為?其實生命裡面有無限的價值,即使小小一個平民百姓也能扭轉乾坤,有時小兵也能立大功。所以我們要肯定自己,相信自己,可以為國家社會做出很大的貢獻,為自己成就很大的事業。 

  其次,人要勇於面對現實,有的人經常慨歎世態炎涼,人情冷暖,覺得很難在社會上立足,覺得現實太殘酷了。其實只要我們以一顆平常心處世,只要我們把自我潛能發揮出來,只要我們做好自我的價值評估,然後勇敢的面對現實,必能有所作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