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
富人與窮人的時間觀
by 趙永祥 2020-08-19 09:23:44, 回應(2), 人氣(660)




富人與窮人的時間觀 

The Time Concepts of the Rich & the Poor

窮人為錢工作,富人讓錢為他們工作;

窮人管理金錢,富人卻善於管理時間;

富人時間不夠用,窮人不知如何殺時間。

時間在窮人手上變得一文不值,在富人手裡卻變得價值連城,

因此,窮人將會更窮,而富人也將更富。 

為什麼每個人擁有的時間都一樣,但成就卻大不相同呢?你通常是花錢買時間還是賣時間賺錢?有人開車繞了半小時只為了找一個免費車位,有人花錢找人辦事讓自己可以做別的更重要的事。當時間不再只是度量衡而是有行有市可以買賣,你的時間值多少錢,你願意用多少錢買別人的時間,未來會有交易所,請先標好你的定價。

回應(2)


成功錦曩 <富人與窮人的時間觀之差異>    


為什麼每個人擁有的時間都一樣,但成就卻大不相同呢?

你通常是花錢買時間還是賣時間賺錢?

有人開車繞了半小時只為了找一個免費車位,有人花錢找人辦事讓自己可以做別的更重要的事。當時間不再只是度量衡而是有行有市可以買賣,你的時間值多少錢,你願意用多少錢買別人的時間,未來會有交易所,請先標好你的定價。


結語

1. 會管理時間就會管理金錢也會管理自己的人生,讓人生更精彩的關鍵就在於同樣的時間內透過規劃、分工可以做更多的事情,讓家庭、事業、婚姻、健康都能兼顧。

2. 千萬不要讓
「遲到」
「懶惰」
「沉溺在電子3C產品」
「付出較多時間在關注與自己專業學習與未來生涯發展無關的小事上」
而浪費您人生有限的寶貴時間之運用


趙博士  合十

2023/04/21



窮人為錢工作,富人讓錢為他們工作;

窮人管理金錢,富人卻善於管理時間;

富人時間永遠不夠用,窮人不知如何殺時間。

時間在窮人手上變得一文不值,在富人手裡卻變得價值連城,

因此,時間一拉長窮人將會更貧窮,而富人也將更富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