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
認識自己從心出發(慧無法師)
by 趙永祥 2020-08-20 06:17:42, 回應(0), 人氣(701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慧無法師佛學講座 認識自己從心出發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人間社記者 林富蘭、陳芷芸 台南報導】 2020-06-14
  • 圖說:慧無法師演說言詞風趣,與會聆聽受益良多。 

  • 人間社記者王柏淞攝

  • 圖說:慧無法師與大眾互動,輕鬆提問,台下信眾踴躍發言。 人間社記者王柏淞攝

  • 圖說:大合照。 人間社記者王柏淞攝

佛光山福國寺6月13日舉辦佛學講座,邀請佛光山日光寺慧無法師主講「認識自己從心出發」,講述因緣法,勉勵大眾常觀察自己的心,用心學習,透過信仰改變自已,找到人生方向。講座依循政府衛生防護措施,行體溫檢測、戴口罩和消毒搓手液,加強環境清潔消毒,讓聽眾在安全環境中聽聞佛法。


慧無法師首先講述自身經歷,談到曾在佛光山傳燈會服務,從中學到「溝通」與「協調」,在都監院服務時,在嚴謹教育下,依教奉行,珍惜當下因緣,讓他獲得許多助緣。


法師進一步談到,人有兩個眼睛,看世間、看萬物、看他人,卻看不到自己,他運用圖片和小故事,與大眾互動輕鬆提問,開啟大眾用心思惟,選對因緣,人間佛教與佛光會,以佛法為依歸,深思探討,自己與道場的關係,在交錯的思惟中,慢慢找到自我價值。


講師分享,與佛光山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參訪印度的心得,從照片中看到貧民窟裡,物質極度匱乏,頂著40度以上高溫氣候,對生活是一種磨練,看到相片人物展露笑容,不畏外在環境所困,因知天命而滿足。


場景來到印度,慧無法師展示8歲印度小沙彌的相片,他們在大寮幫忙切菜,表情祥和歡喜,說明「三刀六槌」是佛門生活必經的磨練。慧無法師讚歎說,佛光山印度沙彌學園是佛光山重要的教育單位之一,在園長慧顯法師的帶領下,積極教育培養沙彌人才。


最後法師鼓勵信眾,多多參與道場修持活動,廣結善緣發心立願,找回自我,努力修持精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