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
美國幾年內都無法擺脫經濟不景氣
by 趙永祥 2020-08-26 06:37:13, 回應(0), 人氣(493)

美國幾年內都無法擺脫經濟不景氣




2020-08-24 22:23 


經濟學家24日警告,美國經濟依然深陷不景氣,而且衰退可能惡化,至少還會持續一年。


大約半數的全美企業經濟協會(NABE)成員預估,美國國內生產毛額(GDP)在2022年前都不會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水準。這些專家大多認為,美國就業市場最快要到2022年才會重回今年2月的水準。


近八成受訪經濟學家說,美國有四分之一的機率面臨雙底衰退,也就是景氣在短暫復甦後再陷萎縮,之後才完全復甦。NABE在8月的經濟政策調查中,訪調了235名經濟學家。


美國華府為對抗新冠肺炎造成的經濟衰退,推出了空前的經濟刺激措施。但受訪的經濟學家對政府的行動看法分歧:40%受訪者認為政府做得不夠,37%認為政府應對得宜,其餘受訪者則以為政府做得太多。


儘管美國國會無法就新的刺激方案達成共識,但逾半數NABE經濟學家仍認為,應繼續發放失業保險補助和實施薪資保護計畫。多數受訪者也預期,新刺激方案的規模將達1兆美元或更多;而3月達成的第一波經濟刺激措施規模為2兆美元。


近62%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表示,相較於現任總統川普,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勝選,對美國經濟成長更為有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