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
2020 相關資料庫研習課程
by 趙永祥 2020-09-15 18:00:30, 回應(0), 人氣(516)
 
2020 相關資料庫研習課程

 

為提供老師與同學更多元更好的服務,圖書館將於下列時間開設相關資料庫資源利用課程

課程地點皆位於圖書館二樓 W200 電腦教室

場次

日期

時間

課程名稱

課程介紹

1

09/24(四)

14:00-15:00

CEPS中文電子期刊資料庫暨平台服務-全類科(華藝線上圖書館)

主要收錄臺灣及中國大陸出版的學術期刊文獻,內容涵蓋人文學、社會科學、自然科學、應用科學、醫學與生命科學等五大領域。

2

10/07(三)

15:30-16:30

Academic Search Premier(ASP)

為綜合學科類全文資料庫,涵蓋之學術研究領域包括:政治、工商經濟、資訊科學、科技、通訊傳播、工程、教育、藝術、文學、語言學、醫藥學及婦女研究、護理、人文社會研究等刊物。

3

10/08(四)

14:00-15:00

ScienceDirect (SDOL)

SDOL 提供二千餘種電子期刊全文及包含摘要之書目資料,主題涵蓋農業、生物、生化、基因、分子生物、免疫、微生物、化學、化學工程、醫學、藥學、製藥、牙醫術、獸醫、電腦科學、地球與行星科學、工程、能源、技術、環境科學、材料科學、數學、物理、天文、管理、會計、心理學、商學、經濟、經濟計量、財務、社會科學、藝術與人文等。

4

10/15(四)

14:00-15:00

全文報紙資料庫

全球唯一擁有1951年至今的台灣新聞資料庫,包括聯合報、經濟日報、聯合晚報、民生報、星報等逾1100萬筆資料。

5

10/21(三)

15:30-16:30

JSTOR-Arts & Sciences I (A&S I)(人文社會學術期刊文獻檔案)

收錄非裔美人研究、人類學、亞洲學、經濟學、生態學、數學、哲學、政治學、教育學、財政、歷史、文學、人口統計學、社會學、統計學等人文社會學科領域之學術性期刊之全文資料。

6

10/22(四)

14:00-15:00

1.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

2.中國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庫

3.中國重要會議論文全文數據庫(CPCD)-文史哲專輯

1.收錄中國大陸自1994至今之期刊資源。

2.收錄中國大陸自2000年至今之學位論文。

3.中國大陸第一個連續出版重要會議論文的全文資料庫。

7

10/22(四)

15:00-16:00

InCitesTM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

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針對世界具領導地位的期刊,以系統性和客觀性的方法提供統計數據,透過對自然科學、社會科學領域所有專業的期刊,積累和列出引用數和文章數,對期刊進行評價和比較。藉由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的內容,讓使用者有脈絡地瞭解期刊表現,選擇適合的投稿期刊。

8

10/28(三)

15:30-16:30

IEEE西文電子期刊資源

1.IEEE IBM 精選期刊 電子資源 

2.IEEE MIT 精選期刊 電子資源 

3.IEEE STEM 10 精選期刊 電子資源

9

10/29(四)

14:00-15:30

台灣經濟新報資料庫

主要出版亞洲地區 (目前包括台灣、中國大陸、香港、泰國、韓國、新加坡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及日本等)財經及證券金融市場資訊,協助使用者了解亞洲各區的企業情報及財務報表資料,主要是從營運狀況,市場表現到市場參與者看法等3個大方向提供金融市場基本分析所需的資訊。

10

11/19(四)

14:00-15:30

EndNote X9 書目管理軟體

EndNote是一種文獻目錄管理軟體包。撰寫文章時,可以方便地插入所引用文獻並按照格式進行編排。

11

12/3(四)

14:00-15:00

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

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可於10多分鐘將師生之著作與內容數據庫進行比對,產出相似文字的百分比率,提供作者在論文發表前可以再確認一次文獻內容品質,並檢視引用文獻是否有所遺漏,有助於提升本校論文的產出品質。


一、參與以上課程便有機會獲得便利商店禮券或精美禮物喔!

二、相關課程簡介內容,請詳見附件。

三、相關課程請上校務行政系統報名http://std.nhu.edu.tw/

四、相關問題洽詢圖書館 讀者服務組 江金澤先生 電話:05-2721001 #14601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