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
房地產投資需注意的5大風險
by 趙永祥 2021-06-12 17:40:14, 回應(1), 人氣(1191)

房地產投資賺錢的5大風險 這則影片是要跟大家聊聊房地產投資一定賺錢嗎?相信再怎麼有經驗的人都不敢說自己有百分之百的把握。只能說如何把風險降到做低而已,接下來我們來談談房地產投資潛在的風險有哪些: 1. 資金週轉不靈的風險:
房地產投資需要準備的自備款相對於其他工具金額較大,每個人一開始當然盡可能把風險降到最低。萬一所投資的標的投資獲利不如預期時,就可能會有資金周轉上的問題。所以財務槓桿的運用要適當,否則在市場急速反轉向下時也會加速惡化。
2. 利率的風險:
大部分房地產投資要透過銀行做貸款的動作,所以利率的高低,也是影響房地產投資成本的重要因素。所幸近期央行連續幾次調降利率,也讓有房貸負擔的人相對輕鬆一些。
3. 法令的風險:
政府的政策攸關房地產投資的成本,像之前的奢侈稅,最近大家討論很熱烈地有關房屋稅、地價稅的調高及房地合一稅,都是買賣房地產時會增加的成本。
4. 天災人禍的風險:
如水災、火災、風災、地震等,造成房地產的損害及人為的破壞,或是當初購買時建商的偷工減料造成建築物的破損等,都會造成房地產價值的減損。
5. 房客管理的風險:
如果以收租為主要投資房地產的目的,那麼找到好的房客可創造正的現金流。但如果不是那麼好的房客卻造成房地產的損害,因此選擇房客時要特別做謹慎。


影片網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