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
不為自己著想,佛菩薩一定加持
by 趙永祥 2014-09-19 11:09:09, 回應(0), 人氣(1078)


不為自己著想,佛菩薩一定加持

身心世界統統放下。那放下之後,我們現實的身體還在,這個身體還需要飲食,還需要穿衣服,還需要居住的環境,這個東西不能丟。這個東西有,有沒有放下?放下了,沒有絲毫貪戀了。也就是說,有這個身體,我需要它,沒有這個身體,我不需要它,有這個身體,也不需要它,這話怎麼說?有這個身體,隨緣,沒有絲毫貪戀,沒有絲毫執著;換句話說,對這個世間所有一切萬物(人事物),再沒有佔有的念頭,沒有控制的念頭,這個念頭斷掉了,也沒有支配的念頭,這就得大自在。

這些東西會不會缺少?不會。為什麼會沒有缺少?第一個,自己修的福分,你有這個福報,到時候會有人送來。第二個,三寶加持,佛菩薩不讓我們有欠缺。對這個充滿了信心,所以你的心地才那麼乾淨,心裡真放下了。事是假的,必須要長時間的提升。壽命沒有,沒有那麼長,要求佛菩薩加持,你真心走圓實的道路,佛菩薩一定加持。


我們讀《了凡四訓》,了凡先生求世間的人天福報,壽命都延長,何況你走圓實的道路,佛哪有不照顧的道理?這是我學佛六十多年來的心得,我走過這一條路。基本的一個概念很重要,我告訴大家,我們活在世間為眾生不為自己,這基本概念。如果有自己的名聞利養,就有命運;沒有自己的名聞利養,命運就沒有了。我這一生就掌握這麼一個原則,沒有為自己著想,為別人,為一切苦難眾生,這真的,其他的沒有別的本事。一生,真是章嘉大師早年告訴我的,全是佛菩薩安排。佛菩薩安排不是一帆風順,有逆境、有惡緣。為什麼?考驗你,看你有沒有耐心,有沒有定力。順利通關,你就步步高升;如果通不過去,你可能就退轉了,可能把前功盡棄,那就很可惜


如何能保持不退轉?讀經。最好發心講經,這是李炳南老居士教給我的。講經有什麼好處?講經是逼著你非讀書不可,你要不讀你就講不出來,這個是自己逼迫自己非幹不可,你一定要去找參考資料,要去下功夫。這有個好處,你妄念少了,雜念少了,你想的大概,特別是圓實經論,這個好,這個對我們利益太大了。


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三四一集 

淨空法師主講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SEXmWiCRW0&list=FLgFr9QSua--Cxx658iJqIcQ


華藏衛視官網
http://www.hwazantv.com


華藏衛視facebook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wazantv


華藏衛視We Chat 微信ID:hwazan-tv


趙夫子 合十

2014/9/19

我這一生就掌握這麼一個原則,不為自己著想...
YOUTUB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