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
行政院擬斥資千億發行振興五倍券
by 趙永祥 2021-08-02 22:25:02, 回應(0), 人氣(384)

政院擬斥資千億 發行振興五倍券 各行業都適用
經濟日報/110/8/2

對於時程安排,官員分析,目前疫情漸趨平穩,若達到全國民眾都能安心出門用餐、消費階段,盼最快9月推出,如此還能搭上第4季百貨業者們的周年慶,可望更進一步擴大刺激效益。不過官員也說,目前還處於防疫、紓困階段,防疫所需的篩檢費用、疫苗採購費用也很可觀,加上紓困4.0期間為5月至7月,政府也擬推紓困5.0,上述振興措施,仍待預算盤整分配,尚未定案。此外,針對今年振興券,擬透過加碼優惠力度的方式,加強推廣民眾使用數位券,知情官員表示,基於去年執行經驗,今年會進一步加強系統韌性,以避免短時間內流量過高,導致過載。至於去年追加推出的振興配套措施,包括文化部的「藝FUN券」、客委會「浪漫客庄旅遊券」、體育署「動滋券」、農委會「農遊券」與交通部的「國旅補助」等,均大受好評,民進黨立委們也強力建議續推。對此,知情官員透露,各相關部會均有意繼續推動類似措施,以刺激所轄產業,不過上述任一措施預算都要10多億元,基於預算有限,個別措施額度要多少,仍待討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