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
佛光菜根譚003-慈悲.智慧.忍耐
by 趙永祥 2014-10-16 14:16:53, 回應(0), 人氣(1026)


佛光菜根譚003-慈悲.智慧.忍耐


作者:星雲大師

  1. 思想要國際化,生活要律儀化,語言要古典化,學習要現代化。
  2. 布施可以種一收十,持戒可以三業清淨,忍辱可以自他得益,精進可以無事不成,禪定可以身心安住,智慧可以洞察秋毫。
  3. 以言語譏人,取禍之大端;以度量容人,集福之要術;以勢力折人,招尤之未遠;以道德化人,得譽之流長。
  4. 以拾為有,則不貪;以忙為樂,則不苦;以勤為富,則不貧;以忍為力,則不懼。
  5. 求學讀書要: 讀做一個人,讀明一點理, 讀悟一點緣,讀懂一顆心。
  6. 世學有漏,佛法無邊;知識變易,真理常新。
  7. 只說好話不做好事,好話等於廢話;只做好事不說好話,好事等於無事。
  8. 失敗之人,不外乎一意孤行、剛愎自用;成功之人,大多能與人為善、從善如流。
  9. 失敗者,往往是熱度只有五分鐘的人;成功者,往往是堅持最後五分鐘的人。
  10. 世間最好的東西,是歡喜;世間最貴的善舉,是結緣;世間最大的力量,是忍耐;世間最強的願力,是甘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