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
佛光菜根譚014-事事肯放過他人則德日昇
by 趙永祥 2014-10-19 13:16:54, 回應(0), 人氣(1723)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佛光菜根譚014-事事肯放過他人則德日昇



佛光菜根譚-慈悲.智慧.忍耐
(星雲大師)
  1. 坐姿如鐘,必須穩重;站立如松,必須正直;容貌如鏡,必須明淨;行止如法,必須合儀;思想如流,必須清澄。
  2. 作家在稿紙上耕耘,農夫在土地上耕耘,教師在黑板上耕耘,禪者在心地上耕耘。
  3. 人我相處之道,靠生活教育來訓練;自我提昇之道,靠思想教育來啟發。
  4. 事事肯放過他人則德日昇,事事不放過自己則學日密。
  5. 沒有新觀念,不會有進步;沒有大格局,不會有遠見。
  6. 事,無法要求『完美』,但至少要能『完成』,才算盡到己責;人,無法要求『萬能』,但至少做到『可能』,就能堪受擔當。
  7. 依附得人,可獲終身快樂;投靠非類,將造一生之殃。
  8. 受社會教育,為一家謀生;受心靈教育,為萬眾化導。
  9. 以智慧燈來點亮心光,以自性佛來成就內心,以六度法來治療心病,以七聖財來豐富內財。
  10. 幸運,總是垂青於勇敢的人;福報,總是降臨於厚道的人。

        趙夫子   合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