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
高雄市樹德家商生命教育宣導-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(108.04.24)
by 趙永祥 2020-03-03 08:48:16, 回應(0), 人氣(637)


高雄市樹德家商生命教育宣導- 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

地點: 高雄市樹德家商第一會議室

日期: 2019-04-24

2019 執行 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 全國高中職「生命教育與關懷」宣導

高雄市樹德家商「生命教育與關懷」宣導列車-

宣導主題: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(2019/04/24)

參與學生:各年級的每一班級正副輔導幹部共計129人


一.活動內容:情緒與壓力的覺察、壓力調適策略、時間管理原則。

二.執行方式:採分組、互動式講演,重點部分會邀請學生填寫在講義上。

本次宣導活動學生回饋
近130位學生認為最大的觀念收穫有以下幾項:

1. 必要勝過需要跟想要。

2. 情緒上來時先深呼吸、撫平情緒,冷靜下來,不要衝動,勇敢面對問題比逃避更有效。

3. 適度的壓力是必要的,但過大的壓力身心會崩潰,過低會昏沉懈怠。

4. 把壓力視為一種動力,了解它接受它,享受它所帶來的張力。

5. 如何解決壓力,問題是在於你對事件的看法,而非事件本身。

6. 能力好不一定會成功,但情緒管理不好的人一定不會成功。

7. 先做對的事,再把事情做對。該拒絕時要勇敢拒絕。


高雄樹德家商生命教育宣導照片網址